跳至主要内容

我为什么而活着

身为地球人的我们,常常都很疑惑我们究竟是为何而活着。我们活着的理由,更是因人而异。身为老师,或许他们是为了教育下一代而活着;身为医生,或许他们是为了拯救已被阎罗王拉下地狱的人们而活着;身为文学家,或许他们是为了改变他人的思想而活着……世上万种的职业,他们都有着自己活着的理由,哪怕是路边乞讨的乞丐,也有着他们活着的理由。


    若问我,我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,我也许就有着数个乃至数十个答案。我曾听闻一句极为有趣的答案:“人活着,就是为了了却上一世的遗憾”。最初听闻这一段话时,我丝毫没有任何想法。直到了一天,我发现这一句话也非完全不可用。


    我想身为年轻一代的我们,都必然有着自己的所追求的梦想吧!有人的梦想是成为德高望重的领袖;有人的梦想是成为优雅无比的音乐家;有人的梦想更是成为以为一位伟大的发明家……有些人的梦想是由小被亲人的熏染而至,有的则是莫名其妙的好似一出生便剑指那方向。如此说来,我们现实今日在追寻着的梦想是为了了却上一世的遗憾也不为过。


    除了追求至高无上的梦想,我活着的一大原因也是为了寻找甜美纯真的爱情。看过童话故事的我们,多少总会盼望着遇见真爱,想象着童话里美好的结局。哪怕是身为男生,我想多数也都渴望着有着《美女与野兽》一般的剧情,希望遇见一位不注重颜值,而注重内涵的女孩吧!虽说至今,我依旧是单身,爱情在我生活中就如同虚无,但我活着却是为了等待属于我的那份真爱。


    当然了,梦想与爱情,终究是人类对虚幻的追求,上天将我们诞生于地球,总不可能就如此罢了。美丽的地球,在最原始便充满着绿油油的森林、一片湛蓝的天空,更有着深不见底的海洋。曾经的地球便如此的美丽,如今再次被人类所改造,可想而知定然只会超越曾经。有了今时今日的科技,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到世界的每一处角落看一看呢?活着,便该环游世界,纵使金钱再怎么的诱惑、梦想再怎么的重要,我们依然要仔细地看一看我们生活在的这一片土地。


    生命就仅有一次,或许现今许多人都尚未意识到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着,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们便会发现,其实我们活着的原因是如此之多。今日的我尚未成熟,但活着的目的已是十指手指数不过来,那么换成是你,又会是为了什么而活着呢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