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在天堂门前

人,终有一死,关于死亡后的去处,我们在世时更是听闻了不下于五种不同的版本。有人说,人死后,会随着自己在世时的因果,或到天堂、或到地狱;有人说,人死后,会直接到天堂,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;更有人说,人死后,便会成为鬼魂,在这世间到处飘游。


    若我死了,一道曙光将我接引到了天堂门前,我想我会十分的错愕。年纪轻轻的我,还未真的看见外面美丽的世界,我怎么想都会十分的不甘心。或许我会上演孙悟空般的大闹天宫吧。


    待我冷静下来,我会仔细地观察四周的环境,是否如在世时所谓的“天堂”。或许吧,死了,也消磨不了我的好奇心。我会在天堂门前四处游荡,我必然不会直接踏入,或许这一切仅是个乌龙呢?


    渐渐地,我在天堂门前开始害怕,害怕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、害怕没有父母的陪伴、害怕我的这一生就如此完了。此时站在天堂门前,我没有了原先的好奇,我多希望这一切会是一场梦,一场即将就会被叫醒的梦。


    未知与恐惧,使我到了崩溃的边界。此时我多想在天堂门前大哭一场,就如小时候那般,可死了还有泪吗?


    此时在天堂门前,我悟到了人生在世永远都不懂的道理——珍惜。若我珍惜当前所有,我死了还会有遗憾吗?若我珍惜每一寸的光阴,那么我还会害怕死亡吗?若我懂得了珍惜,那么死后的我还会那般的无措吗?


    或许,在天堂门前明白这些依然太迟,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吗?早了也好,迟了也罢,最终明白了,下一世继续感悟人生吧!天堂门前,我本该无所畏惧,可因为不懂得珍惜,我变得如迷路的蚂蚁。或许,这也引证了一句话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”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