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环保,你我的责任

当蓝天不再湛蓝、青山不再充满生机、清新的空气也变得灰蒙蒙时,我们美丽的家园,还会是曾经的那副模样吗?所谓“前人种树,后人乘凉”,我们如今活在这美丽的地球上,也都是古人的努力。倘若今时今日的我们毫不节制地开发森、建造工厂,那么将来地球在我们的子孙眼里,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环境呢?


    如今走在街上,我们到处都能看见环保的口号,不是“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”就是“让绿色与我们共存”。这些我们都看惯了,可真正实行起来的人,又有多少个呢?不说每周到环保中心去分类垃圾,就说在路上看到垃圾随手拾起的人,都已成了少数。或许科技发达了,人类也向着机械人的方向发展——地球是否美丽,又关我何事。


    说到底,地球终究使我们的家园,若是连我们都不爱护自己的家园,那么上帝又岂会怜悯我们?所谓“穷者独善其身,达则兼善天下”,在我们没有能力保护地球时,我们也可以通过减少制造垃圾与节约用水来维护地球的健康。当然了,有能力时,我们更需要为环保出一份力。


    有句话我十分的喜欢,“兴我中华,爱我昆山。爱护家园,人人有责。”在这个污染重重的时代,我们都不可避免保护环境的责任。除了污染以外,温室效应对于地球也是个极大的威胁。举个例子,在南北极的冰川逐日融化这个课题,便受到了国际各个单位的关注。若是人类再继续无节制地开发森林、发展工业,那么地球终有一日也将会重现历史——冰河时期。


    曾经是绿色创造了天堂般的地球,而现今却是垃圾创造了地狱般的地球。若我们再不懂得环保,那么地球将会成为宛如科幻电影一般的巨大垃圾场。环境保护,人人有责。或许这句话大家已看了数万遍,但又有谁能忍受每日带着防毒面具过日子呢?还地球清新的空气、茂密绿色的头发吧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