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在你生日这天

时间匆匆的走了,不知不觉也都一年了。我们仍是个陌生人,或许准确地说,是你人生中,我就是个过路人。不知为何,总是被你的笑声渲染;不知为何,总是因你板着脸,而不由自主地沉默一整天;不知为何,我开始有意无意地关注了你的一举一动。


    这天,是你的生日。正值青春的我们,生日是个多么快乐的节日啊!有着朋友满满的祝福,有着亲人赠送的礼物,更有着自己为新的一年许下的愿望。看着你满是祝福的脸书页面,在打字栏写了又删数次,可我终究因懦弱而收手。或许,你我的命运,本就是个过路人。


    你如春节时艳丽的烟花,总是众人们最耀眼的;而我,却是如在角落里,仰望那遥不可及的烟花的凡人。在你生活里,多我一个不多,少我一个不少,或许你本就是被众人瞩目的那颗星星。


    这时,已是十一点了,离你生日结束,仅剩不到一小时。我平日里的勇敢,在这一刻都去了哪儿;我平日里的坚强,为何就因你而全没了;我平日里对一切的不屑,此时的我又是在做什么。


    十二点了,你的生日过了,新的一天,又是活在无奈悔恨中。昨日、今日、明日,人生就这三天,可我为何还不能好好地把握住?我总说,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哪怕是上帝也决定不了我们,可这一刻的我,为何把你我的命运交给了上帝决定?


    这天,过得无比的漫长。你是在快乐中度过,而我却是在犹豫中度过。我恨自己的懦弱、我恨自己的胆怯、我恨自己……命运,我又一次的交给了你我的把柄。你的生日,我又一次的错过了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