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曾经错过的机会

机会,总是在无形中来到我们的身旁。而我们一时的走神,机会往往就与我们擦肩而过。


    如我,就曾错过了好几次珍贵的机会。我总是希望机会来到我的面前,可每次机会的降临,我都因刹那的胆怯而退缩,致使我常望着机会在我眼前飞走。或许是我过分的审慎,又或许是我对时机的重视不够,因此我往往都坐失了良机。


    对于失去的机会,我往往都极为的悔恨,为何我当时不抓紧机会。可哪怕我有再多的悔恨,随着人事的变迁,我依然要选择面对现实。我知道,我不能因错过了太阳而哭泣,导致也错过了流星。


    柯少爷曾经说过:“收拾起心情,继续走吧,错过花,你将收获雨,错过这一个,你才会遇到下一个”。的确,若我们执着于我们失去的机会而懈怠不前,那么往后再有什么机遇也将会与我们擦肩而过。丢失了一次机会,我们便该有着拥抱机会的准备,如此我们才不会又一次的错过机会。


    有句话网络用语我对此十分的认同,“走过路过,也不要错过”。在我们的人生里,有许多的机会往往一经错过,便是一世。所以我们都应活在当下,珍惜现今所有,而不该留恋于过往,纠结于未来。


    机会可遇不可求,但机会对于一个不懂得利用它的人,又有什么用处呢?机会就如风一般,唯有懂得利用它的人才能将它转变成为动力。莎士比亚曾说,惟有埋头,才能出头,急于出人头地,除了自寻苦恼之外,不会真正得到什么。所以等待机会的途中,我们切不可急,必须有点耐心。


    所以我们曾错过的一切机会,我们都必须以平常心对待。不然一时的羞怒,便会使更多的机会与我们擦肩而过。美国前任总统——奥巴马的人生便有:“背不起十字架,就载不起皇冠”。所以错过了机会我们也不应该懊丧,而应该好好地反省,然后再次地站起来,继续迎接机会的到来。而我们的不颓丧,也很可能造就下一次便是天堂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