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为自己鼓励

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们不免会遇到一些坎坷。有时我们会因脚下的石头而被绊倒;有时我们会因无法越过前方的窟窿而懊恼。就在这些彷徨无助的时候,我们往往都会失去了自信,感到前途一片迷茫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此时我们需要的便是一句简单的安慰与鼓励。试着对自己加油打气,时而的阿Q精神在挫折面前也未必是件坏事。


    在东汉末年,曹操带领军队作战时也就用了自我安慰的方法。当时的士兵因口渴而懒洋洋得不想赶路,一军之势更是没了。曹操当时为之着急,他心生一计,大声的告诉士兵们,前方有着一片梅林,有很多的梅子,又大又酸,而梅子正是解渴的最佳水果。一众士兵听后,都口水直流,一个个恨不得马上就到那儿解渴。也正是因为曹操的一计“望梅止渴”,解决了士兵们当前的口渴,士气更是恢复到了巅峰。


    在生活中的我们也因该如此。因为每当我们遭遇挫折时,我们往往都会没了自信,甚至没了动力。而自我的鼓励,能让我们寻回自信,勇往直前。哪怕是被称之为“门洛帕克的奇才”的爱迪生在每次的失败中也不停地为自己鼓励,不断地告诉自己:“失败一次成功就与我更接近”。也因为他一直的为自己加油打气,使他不放弃实验,不断地做实验,最终带给世界一片光明。


    因此,我们都需在短暂的人生中不断地为自己鼓励。在人生的旅途中,成功或许十分的遥远,望着模糊的它,一次次的遇见挫折,一次次的自我鼓励,又一次次的打败挫折。如此反反复复,我们终会在自我的鼓励中抵达那个曾经不敢高攀的成功。一份鼓励,便是一份的动力,只有不断的鼓励自己,最终胜出的才会是我们。否则只能望着成功与我们擦肩而过。人生就是不停地鼓励,加油吧,你的目的地已不远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