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动力来自一句话

动力,看似虚无缥缈,但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是极其的重要。有的人因父母的要求而寻得动力;有的人因自己的理想而寻得动力。而我的动力来源,则是来自于一句话:“拼一个春夏秋冬,搏一生无怨无悔”。曾几何时,那个懒洋洋趴在床上看手机、玩电脑的我,因看见了这句话而醒悟。


    一个没有背景甚至没有天赋的我,常常怨天尤人,埋怨上天的不公。但因为这一句话,我发现,一个人的未来并非由命运掌握,而是由自己所掌握。一个人不喜欢的事,没有人能逼迫他去做,因为我们的人生是由自己所主导的。就如门捷列夫所说过的一句话:“没有加倍的勤奋,就既没有才能,也没有天才”。


    曾经的我,总认为努力不过是安慰如我一般没有天赋的人,但如今仔细的想想,难道努力就真的没用了吗?不!或许真有所谓的天才,可若是一个天才不努力,那又会有谁知道呢?哪怕努力不是为了成功,但努力也能使我们的人生变得更精彩、更充实。


    或许未来太过于遥远,我们根本无法窥探,但现今的努力,哪怕将来不成功,甚至失败了,至少未来的我们也不会有任何的后悔。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,不怕遭受重重的挫折,更不怕面对失败。因为努力,只不过是在自己的人生中,增加一些的色彩。等老了,子孙满堂时,我们能给孩子所说的故事,便多了一个。


    为了无悔的人生,哪怕如今牺牲了睡眠,将自己豁出去,拼了半条命,都在所不惜。宁愿做个最渺小而有梦想的人,也不愿做个伟大却没有梦想的傀儡。加油吧,或许我们便是人群中的天才,不过被自己的懒散给遮盖了。


    “拼一个春夏秋冬,搏一生无怨无悔”。因为这句话,我放弃了自己的懒散,停止了将自己的不足怪罪于上帝。想想曾经懒散的自己,犹如我一天一天地亲手将自己给活埋了。因这一句话,我奋发图强,因为我的努力,我发现我的前途不再是一片黑暗。努力吧,或许这个春夏秋冬之后,你将能坐下来慢慢品茶,用着一种欣慰的神情看着自己一路走来的脚迹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