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留住那份纯真

坐在秋千上,随风慢慢地摇摆,仰望湛蓝的天空,那无忧无虑,是如今多少人渴望的啊!曾经天真、活泼的我们,在现实的逼迫下,我们愈发的稳重。说话前要三思,用餐时该注意礼节,甚至走路都要端庄得体。曾经的那些纯真,如今的那些心机,慢慢的我们也成了“大人”。


    记得小时候的我们,希望快点长大,结交更多的朋友。可长大后才发现,我们的长大,丢失了童年、丢失了那些美好的岁月。或许在校园内结交了各式各样的朋友,可这些,却不是如小时候的朋友,一起笑、一起哭、一起闹。充满竞争的时代,使我们不能继续纯真,使我们不能再继续的无私共享。我们都成了无情、冷漠、贪婪的恶魔。没有了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;只剩下有福我享,有难你当。


    随着长大,我们开始不再为雨后天空是否有彩虹而期待。曾经我们因一枚糖果而笑得合不拢嘴;如今,哪怕有了糖果屋,我们都不会因其而快乐。空中的雾霭,成了少年成长的书签,童年的梦幻也开始褪了色。不再幻想当一个长了翅膀的精灵,不再幻想白马王子的来临。与现实投降,浩浩渺渺的穿过了青春,嘴里的棒棒糖也变成了香烟。


    透过后视镜看着渐渐远去的自己,那时的纯真,也随着岁月的行驶,慢慢的消失。你我的欢笑声,回荡在如今空荡荡的草地上。因我们的成长,梦想随风而逝,纯真随雨飘散。我,还是我吗?


    多年后,再次来到这草地,荡着秋千,烦恼也似被荡走了。小时候的纯真,似乎又一次的回到了我身上。多想永远的留住这份纯真,永远的远离这世间,在秋千上,荡着荡着,小时候的情景,宛如显现在了眼前。这次,紧握曾经的纯真,不放手、不舍弃;这次,我便要留住这份纯真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