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挑战自己

胸怀宏大的梦想,无奈却不被大家的认可。畏惧他人的反对、畏惧不被看好,渐渐地,我也丧失了信心。所谓的我,也成了大家的傀儡,空有一副躯体,可思想却是他人的。自己曾立下的梦想,又去了何处?


    看着地面上的蚂蚁,为了家族,它们不惜苦苦地从远处背负着比它们大、比它们重的食物。任风吹,任雨淋,不畏惧天地给予的重重挫折,就如沙场上英勇的战士。它们坚持不懈的精神,掩盖了它微小的躯体,纵使是一只蚂蚁,也有着无畏不惧的精神。世间如此渺小的蚂蚁,哪怕将它放在掌中,它依然不放弃挣扎,而我,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我自己呢?


    因为他人的藐视、因为自己的懦弱,那一步始终迈不出。停留在原地打转,不去面对一切挫折,就像一直鸵鸟一般,将头深深的栽进土里。不愿面对挫折,一味的给予自己种种借口,久而久之,我的生活里不再有任何的挫折,我也不再有任何的进步。莫非我的生活就从此止步不前吗?


    不行!雨果曾说过,所谓活着的人,就是不断地挑战的人,不断攀登命运险峰的人。宁可被命运打败,也不能被自己打败,自己打败了自己是世上最可悲的失败。梦想赐予了我翅膀飞翔,哪怕翅膀在挫折中断了,心也依然要飞翔。


    谁教育了我?谁让我成长?或许是老师,或许是父母,但更多的是自己。在挫折,不停地自我反省,把自己的缺点慢慢地改善,这便是成长的必经之路。发现自己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,开始不再畏惧他人的看法,不知何时,自己曾立下的梦想又回到了我的身边。


    冲破了束缚自己已久的蛹,开始的迈步前进,不管他人的看法,夺回了自己身躯的自主权。似回到了童年时放纵不羁的我,不畏惧一切,随风前行。如今往回一看,才发现,曾经所有的胜利,与战胜自己比起来是多么的微不足道。站在山顶上,看着前方一览无遗的风景,我心头多想大喊:“我终于战胜了我自己!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