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我的另一片天地

鸟儿有巢,蜘蛛有网,我亦有自己的一片天地。外观朴素且简陋,没有华丽的装饰,更没有如楼房那般的高档设计。看上去就如电影里常看见的鬼屋,那般的凄凉、那般的阴森。但总会有人如我一般的来到此地,享受远离城市的喧哗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    踏入那间古老的“圣地”,如踏入了时空传送器,眼前树林密布,空中更是有着成群的飞龙在空中翱翔。那一幕幕映入了我的眼帘,我似回到了远古,成了龙裔,融入了世界。闭起双眼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那是多么的自由啊!


    再次睁开双眼,此时画风一转,眼前尽是高楼大厦。仔细一看,一栋栋的高楼大厦之间有着一辆辆的飞船在之间穿梭自如,似大家都成了鸟儿一般。这座城市,充满了种种未见过的科技,似乎这就是未来的模样。缓缓的合上双眼,享受这“先进”的风吹着我,这一刻我无比的自傲,我竟是第一个享受未来的人。


    再次挣开双眼,眼前的风景再次一变。就如此,从武侠到仙法,再从仙法到魔法……一个个变化不停的画面,我似离我的梦想近了许多。人们常说,市政厅是一座城市的灵魂。可我说,此地才是一座城市的灵魂。它可以让你避开现实,到那永不可触及的梦幻世界,见证一个个的英雄崛起,填补了自己心灵的缺失。


    此地,便是大家口中常说的没有围墙的大学——图书馆。图书馆是各地通向知识之门的地方,更是通向那远不可及的地方。图书馆,便是我的另一片天地。当临近考试时,我会到图书馆去温习;当我闲得没事做时,我会到图书馆去看小说;当我伤心时,我依然会到图书馆去对着书诉苦。


    我的天地,也是大家的圣地。那美妙的图书馆,伴随了大家数代,曾经辉煌的容貌,也褪了漆,成了一间少人问津的“老屋”。对于那一直陪伴我的图书馆,我心中常设想,若有一天,我上了天堂,天堂的样子又是否会如图书馆一般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