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我追求,我快乐!

人,活在世上数十年,必然不可能一辈子都碌碌无为,毫无追求、毫无方向。罗曼·罗兰曾说过,生命之箭一经射出就永无停止,永远追逐着那逃避它的目标。一个人,若是没了自己的追求,那他的人生必然会极其乏味,甚至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毫无目的。而身为在宇宙中如尘埃一般的我,必然也拥有着我的追求、我的执着。


    或许是人性,我们所追求的,往往都是自身所没有的。而在追逐目标的当儿,失败与挫折必然是少不得的。很多时候,我觉得我们像是一只飞蛾,为了追求光和热,不惜以命为代价扑向了灯火,最终死在灯火下。或许觉得有些的可惜,但它们死前的最后一瞬间,也得到了光与热。说到这儿,我便想起了,孔子所说过的一句话,朝闻道,夕可死矣。或许在路途上会十分的痛苦,但也因为我们的追求,所以我们得到了别人所看不见的快乐。


    仰望湛蓝的天空,看着成群的大雁从我上空飞过。一年一度的冬天,又即将来临了,大雁也开始的往南飞了。每年看着他们准时的“环游世界”,我那股环游世界的梦不禁燃烧起来。我所追求的,并非荣华富贵,也非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。我所追求的,不过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环游世界。既然生于地球,那么又岂能不看遍我们所出生的地方呢?


    我曾在网上看见一句名言:拼一个春夏秋冬,搏一个无悔人生。或许当下我们因努力牺牲了许多事情,甚至感受到一丝丝的痛苦,但想到未来那成功的自己,心中的一切不悦都尽失。或许这印证了徐特立所说过的一句话,一个人有了远大的梦想,就是在最艰苦难的时候,也会感到幸福。


    渺小的我,拥有伟大的追求,就如同山上的溪水,愿回归大海一般。溪水流向大海的途中,必然会经历许许多多的曲折,但最终依然会回归到大海的怀抱,成为大海中的一部分。飞了数十年的生命之箭,瞄准了前方遥不可及的靶子,那份执着,那份追求,我不后悔。因为有了那份执着,所以我无悔;因为有了那份追求,所以我快乐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