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你,成熟了

岁月毫不留情的流逝着,从小学到中学,从中学到大学,再从大学到社会。这一切,证明了一点——我们都长大了。记得曾经在草原上毫无顾忌的奔跑着、在草地上蹦蹦跳跳的;如今,我们都勤于学业、忙于工作。开始有了自己的梦想,朝着那遥不可及的梦想打拼,不在如曾经那般,只懂一味的享乐。


    陈光宪曾说过:“成长就是下棋的时候,能赢了老爸;成熟就是你明明能赢老爸,却让老爸小赢一下。”成熟使我明白了许多事物,学会了独立、学会了思考……这一切使我明白了如何做人,更让我与这个世界更贴近一分。所谓花花轿子人抬人,懂得了礼让与为他人着想,也成了我成熟的一大标志。


    到了地球数十年,对于人生我总觉得它是一场马拉松,当我们朝着目的地奔跑的当儿,途中总会让我们获益不少。随着我们奔跑,我们会愈跑愈快,体力也随之提升。而人生与马拉松唯一的区别就是,人生,我们是从爬到跑、是从小到大不停的向前冲。或许途中我们会跌倒、会被绊倒,但这不都是促使我们成熟的重要因素吗?

    随着时间匆匆的走着,随着我渐渐的长大,我也不知不觉中成熟了许多,有了清晰的目标,更有了自己的追求。或许梦想与我仍有十万八千里之距,但这并不算什么,至少我少了一份幼稚,少了一份盲从,少了一份偏激,少了一份幻想。如今的我,或许仍称不上成人,但至少我已不再是个小孩。


    长大了,也成熟了。不再因小事而争吵,不再为比赛而生伤了友情。或许如今的我仍是只雏鹰,但明日黎明的曙光到来时,我将又成熟几分。如此一日复一日,在高空中翱翔也非是件奢望的事情。仰望色彩斑斓的星空,璀璨的星星似对我眨着眼,不全的月亮似称赞着我,对着我说:“你,成熟了!”

评论